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中南民大研支团在昌珠完小举行读书交流活动

 

2016-03-30 14: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熙)3月29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带着淮南师范附小洞山分校六年级一班同学们及部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图书在昌珠完小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及读书交流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在昌珠完小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及读书交流活动。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在昌珠完小举行图书捐赠仪式及读书交流活动。图为拿到图书的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脸。 中南民大研支团供图

  据悉,淮南师范附小洞山分校六年级一班的班主任顾海欧老师通过中南民族大学微信公众账号相关信息了解到昌珠完小的学生缺乏课外读物的情况后,萌发了图书飘流高原的想法,于是在日前举行的学习雷锋主题班会上发起了图书捐赠活动,并组织学生将自己的阅读体会写成字条夹在书里和藏族的小朋友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

图为拿到小卡片的小朋友在认真的阅读。 中南民大研支团供图

图为拿到小卡片的小朋友在认真的阅读。 中南民大研支团供图

  活动现场学生们不仅拿到了课外读物,还收到了来自遥远的小朋友们的阅读分享。罗珍小朋友在交流会上和其他的同学们分享了她拿到的书里小卡片上的话:我是来自淮南师范附小洞山分校六年级一班的王乙同,今年11岁,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书,你拿到以后希望也能够爱护它,当然,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好朋友……从孩子们质朴的话语里志愿者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汉藏一家亲的美好画面。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侯凤超在和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 中南民大研支团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侯凤超在和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 中南民大研支团供图

  作为中南民族大学的“阅读达人”,支教团队员侯凤超在交流会上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从小到大的阅读心得并声情并茂的给孩子们讲了几个童话故事。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希望通过这样阅读的方式建立起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兴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