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举行班级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2016-05-03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马万玲 刘闫)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的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班之班级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举行,中南民族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付惟楚、潘璐等担任评委。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行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班之班级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刘闫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行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班之班级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刘闫 供图

  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各种现场表演、视频制作、精彩讲解、数据调查,同时还结合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课程,认真分析中小学教学中的课程实例、结合中小学心理健康发展情况做出正确判断,并采取措施,实施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

  在场景结合联系实际的基础上,支教生理论培训班一班学员,来自管理学院的李玲和国语同学借助“微电影”还原现场,并凭借精彩灵活的答辩,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摘得本届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冠军。“现在像愚人节这样的节日越来越受到学生们的青睐,但是很多时候他们把握不住分寸,我们就想通过微电影的方式演绎常见的愚弄老师的现象,并且通过几种解决方案对同学们进行尊重他人的一些教育。”当问及为什么会选择这一案例时,李玲小组回答到。

  “对班级的领导首先是管理思想的领导,而后才是工作的领导。”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学员鲍洁总结自己本次班级案例管理大赛时这样说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