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典型人物 >> 正文

志愿者王龑:扎根新疆十二年付出爱更收获爱

 

2021-05-14 14:29:00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昌吉州共青团   

  王龑,是2009年服务于新疆昌吉州团委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现任昌吉州奇台县吉布库镇党委副书记。

  十二年前的那个夏天,在拥挤的列车上,几个车厢都是从河南各高校奔赴边疆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看着一张张写满青春激情的脸庞,王龑不曾料到,从此,他的生命都要跟新疆这个神秘美丽的地方牵连在一起。

  走过3600多个日日夜夜,遇见的那些人,经历的那些事,看过的那些风景,听过的那些歌。太多美好太多感动拥堵在心中,四处乱撞,反而都找不到出口。十二年里,王龑付出着爱,也收获着爱!

  回首端望做志愿者的那些日子,王龑仍清晰记得,几乎每一天,他都会被一些人、一些事所触动,所感动。到岗第一天的生日、随同单位负责同志到少数民族团干部家里拜年、领导手把手地教导他如何撰写材料、同事对他的工作表示赞赏……这些细碎的幸福,让庭州大地的爱恋,在不知不觉中愈加深沉,葳蕤繁茂。

  2010年,王龑考入奇台县老奇台镇人民政府工作。在乡镇工作的一年里,王龑积极投入到设施农业建设中,见证了农业转型升级的跨越;他还督促各村“安居富民”工程建设进度,见证了党的好政策为农村带来的新变化。

  一年里,王龑撰写材料积极宣传靖宁古城——老奇台镇,当年他还荣获老奇台镇外宣工作一等奖。

  因文笔尚可,2011年7月王龑被县委办公室借调,开启了他五年的秘书生涯。五年里,他两次参与党代会换届,多次参与州县三化一业现场观摩会。在服务大农业的五年里,他追随着单位负责同志的脚步走遍了全县的每一座村落、每一个养殖场、每一片试验田、每一座水利工程,每一个苗圃基地……

  五年来的秘书生活,使王龑真正体会到了当秘书的“苦辣酸甜”,至今回想起来仍感慨万千。五年的秘书生活,使他得到极大锻炼,丰富了人生阅历,提高了综合素质,提升了工作能力。

  2016年9月,王龑被组织任命担任团县委副书记。2019年2月,被任命为奇台县团委党组书记、团委书记、少工委主任。履职共青团以来,他积极发挥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优势,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发声亮剑、学习十九大等系列活动;在管理西部计划志愿者方面,在例会中创新推出模拟面试环节,逐步提高志愿者的应试能力。

  2018年2月,王龑参加访惠聚驻社区工作,积极落实“1+2+5”八项工作任务,做好各项群众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新疆十二年的生活经历,使王龑慢慢地融入了新疆的生活,成为一个真正的“新疆人”。从孤身一人来疆,到现在的四口之家。志愿服务的经历虽然是短暂的,但是是值得终生铭记的。

  王龑说:“在这志愿服务期间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将以这段志愿服务的经历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一天志愿者,一生志愿情,只要团聚在一起,就不会孤单。现在一批又一批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成为了新疆腾飞的“奠基者”,他们的身影在新疆腾飞的历史中必将闪耀光芒。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