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志愿者李志浩:我有一颗矢志不渝的兵团心

 

2020-09-03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抵达兵团,历经三个春夏秋冬,喜欢上兵团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在边疆工作战斗与生活已近三年。2017年7月底,响应祖国的号召,加入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在兵团项目办和师市项目办的统一安排下,我走进了检察机关进行服务。现如今在兵团已历经三个春秋。

图为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的西部i计划志愿者李志浩。李志浩 供图

  在这三年里,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去履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职责,强化理论学习,认真踏实工作,以干好工作为基本目标,取得成效为根本,使自己收获了丰富的人生经历,谱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五师志愿新篇章。

  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展示专业特长

志愿者李志浩组织开展兵团第五师检察机关迎新春联谊活动并担任主持人。李志浩 供图

  作为办公室志愿者,我了解并掌握其工作流程和模式,努力做好检察业务保障工作。利用专业优势,做优检察文化建设:组织两级院干警参加了政法委举办的忠诚教育合唱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邀请结对亲戚齐聚检察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受到了领导同事和亲戚的一致好评;2020年春节,策划组织了五师检察机关迎新春联谊活动并担任主持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

  做好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

志愿者李志浩(后排左数第二个)与团委负责同志为儿童发放微心愿礼物并合影。李志浩 供图

  2020年6月1日,师市团委发起对师市124名困境儿童的“点亮微心愿”关爱儿童公益活动。我主动认领了三个孩子的微心愿。经过精心准备,在儿童节当天和团委凌远疆书记一起将礼物送到了孩子手中,让儿童汲取爱的力量,勇敢挑战生活,追逐梦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困境儿童,我用实际行动阐释着志愿服务的宗旨。

  立足西部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兵团赴湖北高校西部计划宣讲团在武汉工程大学进行专场宣讲并合影。李志浩 供图

  三年期间,我先后三次被兵团和师市项目办选拔担任赴湖北高校西部计划宣讲团成员,赴鄂进行西部计划宣讲活动。我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0所高校进行了宣讲。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五师优化志愿者队伍,加入新鲜血液提供了保障。

  面对新冠疫情,勇于忠诚担当

志愿者李志浩(前排左数第二个)参加晋城市疫情防控突击队。李志浩 供图

  今年的春节是极不平凡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在老家的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时刻不忘奉献精神,主动请缨、联系,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支援疫情一线防控工作。受到了共青团晋城市委的表彰和赞扬。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合影。左起第一个为李志浩。李志浩 供图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顾三点来在五师服务的点点滴滴,我更多的是感谢。服务期满将要离开这里,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五师双河市,以及双河市那些可爱的人。志愿兵团,人生无悔。
  (作者简介:李志浩,男,汉族,中共党员,2017年6月毕业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017年8月—2020年7月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曾连续获得2018-2019年、2019-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等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