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3154名志愿者抵疆 新疆西部计划实施规模居首

 

2019-07-25 10:08:0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很久以前就想来新疆,这次以志愿者身份来了,我已经准备好了!”从上海到乌鲁木齐的列车进站,上海交通大学应届毕业生马世文和29位同伴拖着行李,前往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处,即将开始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

  7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15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新疆,他们将经过一周培训,分赴全疆14个地州,在基础教育、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开展1-3年的志愿服务。

  自治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实施规模共5054人,其中,中央项目外地大学生3154人,地方项目本地大学生1900人,是三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实施规模居全国首位。

  在志愿者分配中,继续凸显基层导向,继续巩固和扩大基础教育专项,自治区团委此次新招募志愿者服务岗位40.31%在乡镇及以下,和田、阿克苏支教志愿者规模拟达到1050人。

  马世文和他的伙伴将到喀什地区。他说,趁着年轻应该到西部来、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这次首府招录13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分配至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的卫生、教育、农业等基层单位,天津外国语大学应届毕业生贾俊杰是其中之一,“我学习的是法学专业,希望在基层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当地居民提供服务。”贾俊杰说。

  据了解,2003年开始,新疆实施西部计划项目,16年来,共面向全国31个省市的400余所高校,招募2.1万余名志愿者服务新疆,服务地覆盖全疆14个地州的74个县市。(记者 史漓莎)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