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寄语兰州交大:最好青春遇见最美西部

 

2017-07-14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川)日前,甘肃省泾川县团委举办2016届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暨欢送仪式。兰州交大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安雅莉、测地学院团委书记曹铎,泾川四中副校长孙定春,团县委副书记郑雪艳以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全体成员参加了欢送仪式。

团泾川县委举行2016届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暨欢送仪式。图为欢送仪式现场。

  团泾川县委举行2016届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总结暨欢送仪式。图为欢送仪式现场。泾川县团委 供图

  会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苏佳录对研支团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泾川四中副校长孙定春对研支团成员的支教工作情况做了总结。他表示,这五个支教志愿者的到来,为孩子们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为四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他祝愿五名支教志愿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爱情上都能一帆风顺。兰州交大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安雅莉表示,兰交大支教团架起了兰州交大与西部校园的桥梁,她要求志愿者们要继续传递志愿精神;县项目办干事尹志霞宣读了五名支教志愿者的服务鉴定结果,经县项目办考核鉴定,五名支教志愿者均评为优秀等次。

  五名志愿者分别对他们一年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每一句话都流露出了他们对孩子们的喜爱和不舍。

团泾川县委为服务期满的兰州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颁发服务证书并与他们合影。泾川县团委 供图

  团泾川县委为服务期满的兰州交通大学研支团成员颁发服务证书并与他们合影。泾川县团委 供图

  一年来,支教志愿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华丽篇章,得到了服务单位、服务对象和县项目办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县项目办希望支教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传递志愿精神,践行“支教梦”,振兴“中国梦”继续奉献青春力量!

  附:县项目办写给2016届兰州交大研究生支教团的感言

  最好的青春,遇见最美的西部

  ——写给2016届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王母故里,留下的是一年的温情回忆;

  泾汭河畔,倒映的是四中的日日夜夜;

  大云寺旁,记忆的是绚烂的青春岁月。

  2016年8月,你们第一次踏上泾川的热土,怀揣着对西部的美好憧憬,开始了你们一年的支教生活。这一年里,经历了许多,亦收获了许多。有初进课堂的开学第一课,有振奋人心的各种大会,有精心准备的精彩演出,有激烈的讲课大赛,更有紧张的考阅卷。

  还记得我们一起收听收看的视频会议,一起爬山营建的青年林,一起“凡人善举·情暖泾川”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一起纪念“母亲节”第二十四个“国际家庭日”宣传,一起参加过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一幕幕仿佛就像在昨天。

  2017年7月,一年了,你们即将要离开。我想你们永远都会记得在这段旅程中遇见的每一个人,经历过的每一件事,有欢乐、有辛酸、有遗憾、有感动。愿你们的支教情怀永不磨灭,愿你们的志愿精神永久流传。

  在最好的青春,你们遇见了最美的西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