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渝两高校研支团学习党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

 

2021-06-29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回顾党的历史伟业,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党的百年风华,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6月27日,贵州师范大学(以下简称贵师大)与重庆师范大学(以下简称重师大)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讲党史故事·传红色精神”主题线上学习交流会。

  会议伊始,两校研支团成员分别进行自我介绍。随后,重师大研支团播放制作的党史学习材料——探寻渣滓洞系列视频。系列视频包括《狱中联欢会》、《狱中绣红旗》、《11·27大屠杀》和《狱中八条》四集内容,讲述了在重庆市歌乐山麓下渣滓洞集中营内发生的革命斗争故事,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虽身陷囹圄,仍坚强不屈,他们用生命诠释了革命精神和信仰的力量。

  随后,贵师大研支团则围绕息烽集中营的张露萍、韩子栋烈士的故事展开详细讲解,并播放了贵师大校团委制作的《我是党史领学人》视频,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贞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

  党史学习过程中,研支团成员们获益匪浅。他们表示将把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化为学习工作的精神动力,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旗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两校研支团成员们就提升教学技能、开展普法教育、安全及消防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在未来的支教生活中,两校研支团将继续加强与沟通交流,为提升教学能力及服务意识而不断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日常的教学生活之中,树立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开拓进取的精神,为祖国西部的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