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联合新医大举办体艺“2+1”第二课堂活动

 

2019-05-14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磊)为响应教育部推出的“体育、艺术2+1项目”,落实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体育和美育的改革与发展逐步推进。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利用每天下午放学后的一小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第三小学举办“体育艺术2+1项目”第二课堂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在和田县第三小学举办“体育艺术2+1项目”第二课堂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跑前热身。 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根据活动安排,学生们可自由选择两项体育技能课程和一项艺术技能课程,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体艺2+1第二课堂。两高校研支团成员们根据自身特长选择课程项目,规划教学目标,书写课堂教案并报教务处签批后正式开展。川农大研支团的三名成员分别负责篮球、体操和书法写作课程,新医大研支团的四名成员分别负责长短跑、乒乓球、美术和音乐课程。

  他们在全校掀起了一场促进学生茁壮成长的阳光体育锻炼和艺术技能提升的热潮。“我参加的项目是篮球、乒乓球和书法,现在我已经掌握了一些投篮和接球技巧,书法也有了明显提高,我觉得参加2+1活动很有意义”,四年级的努尔兰.阿卜杜在课堂结束时高兴地说道。

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教孩子们投篮动作。 川农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体艺2+1项目的含义是通过课内外体育和艺术教育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能较好地掌握2项健身锻炼的体育技能和1项艺术技能。对于学生养成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提升审美素质,陶冶情操,均会起到积极的作用,第二课堂的持续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积极参加课外锻炼和文体活动,推动体育、艺术课程改革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