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研支团开展第二课堂教学推进素质教育

 

2016-03-29 10: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雪岩 张珂)日前,在新疆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支教服务的北京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与特长,开设了第二课堂,帮助学生发展特长、增加学识、培养能力、提高思想、陶冶情操。

北京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第二课堂教学助学生发展特长陶冶情操。

  北京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库尔勒市第四中学开展第二课堂教学助学生发展特长陶冶情操。图为第二课堂教学现场。张珂供图

  支教团成员开设的第二课堂内容包括心理学与生活、中国传统曲艺、世界经典电影读解、播音主持、动物与保护、舞蹈、话剧、古典诗词鉴赏与吟唱等,吸引了众多学生的报名。作为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支教团成员立足在大学学习到的知识,结合学生的兴趣爱好,建立新的教学理念,在备课中力图体现第二课堂的综合性、开放性、实践性、体验性,围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教学目标,进行教学资源的重组,尽量使课堂教学效果优化。在自己的教学中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平时向书本学习、向身边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努力做到向45分钟要质量。支教团的付出也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

  第二课堂是顺应课程改革的发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的需要,一直以来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秉承“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校训,在教育教学中时刻关注学生的需求,结合学校发展的规划,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执教,以严谨踏实的态度来面对工作。本学期第二课程的开展,亦受到了学生的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