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开展线上文艺演出推进广西富川美育教育

 

2020-06-05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川)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美育教育,近日,湖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湖工大)大学生艺术团与研究生支教团云端连线,开展了“云美育·跨越千里的音符”线上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中,湖工大大学生艺术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县莲山中学的孩子们表演了舞蹈,以及二胡、古筝、竹笛、钢琴、长笛、古琴等器乐演奏节目,带领他们走进音乐殿堂,感受音乐之美,送出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与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开展“云美育·跨越千里的音符”线上文艺演出活动。图为湖北工业大学师生远程为莲山中学普及美育知识。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演出伊始,湖工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通过美育云课堂的形式进行音乐讲评和表演。在演奏之前,他们给孩子们普及了音乐常识、乐器知识,介绍了音乐背景,帮助他们欣赏音乐,提升艺术修养。古筝独奏《战台风》描绘了工人们顽强不屈与台风搏斗的情形,鼓励孩子们顽强拼搏,为梦想而奋斗;二胡独奏《奔驰在千里草原》描绘了牧民在草原上奔驰的情景,以及对于未来幸福生活的向往;民族舞《邵多丽》婀娜多姿的舞蹈令孩子们眼前一亮,感受到了中华优秀民族民间舞蹈的魅力;竹笛独奏《春到湘江》曲调欢快,活泼嘹亮,描绘了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古琴独奏《楚歌》娓娓道来,空谷悠长,让孩子们见证了古琴的独特魅力.....本场演出还邀请了湖北交响乐团打击乐首席陈赓,为孩子们带去了原创手碟曲《念》,引导孩子们向战疫英雄致敬。

图为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线上表演剪影。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研究生支教团还将进一步借助湖工大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开展诗歌、音乐、美术等相关美育活动,促进莲山中学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助力西部地区义务教育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