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研支团激励富川中学生争做新时代青年

 

2020-05-13 11: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通讯员 张文昌 刘兴 许逸 张吕凡)近日,湖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湖工大)研支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青课让同学们了解青年该如何实现自我价值;通过广播向同学们讲战疫青年故事,传播志愿精神;通过主题团课解读五四寄语,鼓励莲中学子争做新时代青年。

  图为湖工大研支团成员刘兴在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重读《新青年》,倾听爱国心。5月4日,湖工大研支团向全校师生发起号召,学习“青年网络公开课”,去倾听文学、社会科学等各方面资深专家教授的授课,鼓励他们重读《新青年》,重温五四精神,倾听爱国之心,引导他们理性认知,科学思考,树立正确价值观。

  讲战疫英雄,扬志愿精神。5月6日,开学第一天,为让同学们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湖工大研支团实时广播防疫小知识,监督学生戴好口罩、排队就餐、不扎堆聚集。除此之外,湖工大研支团还利用闲暇时间为同学们讲述战疫青年辛毅、方佳慧、李雨航的故事,诠释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弘扬志愿精神!

湖工大研支团成员张文昌在为同学们讲战疫青年故事。湖工大研支团 供图

  解读五四寄语,弘扬五四精神。5月8日,利用班会课时间,湖工大研支团组织各班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为他们解读重点金句,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不畏艰险,努力朝着理想进发,争做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