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南民大研支团开展垃圾分类

 

2021-08-30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陈莹 杜娟)为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鼓励引导民族地区学生在交往交流交融的活动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日,西南民族大学第23届“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红原县中学、藏文中学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在藏文中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研支团志愿者依托知识竞答、提问互动等方式,以幽默诙谐的风格、规范准确的表达、丰富充实的内容,让学生深入了解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

图为研支团在红原县中学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并与学生们合影。西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团长陈莹表示,活动旨在积极探索“家校社联动”思政教育模式,通过小手拉大手,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牵动社会,营造人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