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开展垃圾减量倡导环保

 

2013-11-14 11: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梁亚鸿 韩东全 毕建飞)11月10日上午十点,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余庆县龙家小学服务基地的3名成员周日来到龙家镇田坝乡开展“创国际绿色生态学校,垃圾减量环保活动进社区”的活动。

  按照国际绿色生态学校要求的七步法,3名志愿者来到田坝,号召组织当地的孩子开展垃圾减量的活动,3名自愿者按照七步法中的第六步社会宣传和参与的要求,带领孩子们手拿垃圾袋,首先在公共区域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处理办法,将生活垃圾和可回收利用垃圾区分分别装入不同的编织袋;其次是带领孩子们将掉落的树叶垃圾堆扫在一起,然后移至田地里进行焚烧,既可以做肥料,又能保护环境的整洁,一举两得。

  除了在公共区域外,3名志愿者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态环保课,号召孩子们积极动员家庭力量,将垃圾分类垃圾减量这一活动贯彻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