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大研支团:在高原过个别致的教师节

 

2020-09-15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这秋韵荡漾的日子里,初为人师的西南民族大学(以下简称为:西南民大)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格桑花”志愿队的志愿者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教师节当天,研支团成员以红原县中学教师的身份参加了学校组织开展的表彰大会和茶话会。

教师节,红原县中学召开表彰大会。图为大会现场。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第一次过教师节,每位成员都备感荣幸和骄傲!表彰会上,校长寄语研支团成员,希望他们不负厚望,砥砺前行,潜心教学。

图为在茶话会上,西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与红原中学教师一起表演节目。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茶话会上,白姆代表研支团成员表演了舞蹈《甘孜踢踏》。她优美的舞姿、自信的笑容,展示了民大研支团整体的青春魅力。研支团成员还与红原中学的教师们一起表演了朗诵节目。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为研支团成员们讲述了如何保持课堂纪律,如何处理好课堂上和课堂外的师生关系……“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老教师的话让研支团成员们茅塞顿开,更加坚定了做好支教服务的决心。

红原县项目办给西南民大研支团成员发放节日礼物。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红原县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给西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们赠送了抵御寒冷的棉被和保温杯,表达了关怀和问候。

图为孩子们送给西南民大研支团成员的教师节礼物。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晨光熹微,六点的闹钟准时响起,红原九月的清晨,早早地为异乡人披上了厚衣裳,西南民大研支团成员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图为西南民大第五届研支团成员。西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他们忙碌于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写教案,在努力地适应老师这一新角色。初为人师,当分配的教学科目并非自己专业的时候,当在炙热的阳光下连续上完四堂课的时候,当精心设计的教案没在课堂上达到预期的效果时,他们有过伤心和失望。在教师节收到学生用心准备的礼物和写满爱意的纸条时,他们内心的疑惑和忧虑顿时烟消云散,充满了感动与温暖。于他们而言,初为人师是幸福的起点。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今后的的日子,他们将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