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2021-07-05 11:17:00   来源: 山东教育新闻网   

  近期,中国海洋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出席出征仪式。

  吴强明与学校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进行了线上线下座谈,对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为第23届支教团授旗。吴强明希望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支教本职,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学习传承好历届支教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扎根祖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会上,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视频连线形式从支教地情况、教学工作、校园文化、助学扶贫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培训历程和成长故事。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了线上线下接力仪式。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分享了支教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向即将奔赴支教地的第23届支教团成员传授经验。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西藏服务队郭晓晗讲述了自己支教期间的备课经验,分享了与当地学生相处的方法,并祝愿第23届支教团不负时光,满载而归。第23届支教团团支部书记张卓越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支教团的认识,表示将和支教团成员一起,扎实有效地开展支部工作,建设一个有信仰、有组织、有纪律、有温度的团支部。

  据悉,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由19名本科毕业生组成,他们将分赴贵州省德江县煎茶中学、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乌江中学、西藏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及云南省绿春县绿春一中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