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开展爱心捐助载着梦想前行

 

2019-11-04 15: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胡永春)10月31日,中国海洋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德江服务队五位成员在贵州省德江县煎茶镇新场小学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并为孩子们带来了海洋知识、国学经典、素质拓展等课程。新场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喜爱的体育器材和书籍文具,并在学习新知识的过程中开拓了新视野,进一步打开了认识海洋、传唱经典的新世界。

  10月31日,中国海洋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德江服务队成员在德江县煎茶镇新场小学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中国海洋大学第研支团 供图

  在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中,德江服务队向新场小学捐赠了羽毛球拍、足球、篮球等体育器材,汉语字典、笔记本、彩笔、文具盒等书籍文具若干。支教团成员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多运动拥有好身体,多学习掌握更多知识,在最美丽的童年做最有意义的事情,留下最欢乐的记忆。学生们接过爱心物资并向支教团成员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有价值的人,将来报效祖国。

图为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成员张一鸣为孩子们讲述海洋知识。中国海洋大学第研支团 供图

  德江服务队成员胡永春为孩子们介绍中国海洋大学以及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孩子们惊叹于海洋的魅力、海大的美丽。支教团成员张一鸣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课堂——海洋里的魔术师。“会飞的鱼”“海里的蝴蝶”“海里的皮卡丘”“海里的气球”“海里的建筑师”……海洋拥有的这些神奇的小动物们,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生活在大山里的他们,对海洋充满了好奇,从孩子们憧憬的眼神里,支教团成员们更加确认,这一课已经打开了孩子们认识海洋的窗户。

  随后,支教团成员张婷婷为孩子们带来咏唱经典的课堂,从《静夜思》《望庐山瀑布》《赠汪伦》等孩子们熟知的诗歌入手,引出了李白的另一首诗歌《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并通过学唱由该诗歌改编的《杨花落尽子规啼》一曲,告诉了孩子们诗歌的另一种学习感悟方式。通过诗歌、传统习俗、传统服饰等方面的介绍,孩子们认识到了,传统文化是镌刻在骨子里的东西,不会因为现代文明的演变而落后、淘汰。

   

图为中国海洋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中国海洋大学第研支团 供图

  在最后的素质拓展活动中,支教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玩了“贴树皮”、“老鹰捉小鸡”等游戏,看到孩子们无忧无虑地在操场上欢笑、奔跑,团结一致认真玩游戏的模样,德江服务队的成员们心中也无比满足和欣慰。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德江服务队的队员们将带着感动和爱心继续奉献,与承载着温暖与希望的孩子们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