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

 

2021-09-01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王晓倩,女,汉族,中共党员,重庆綦江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习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现任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

  大学期间,曾担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大学生艺术团学生副团长、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班导师助理等职务,策划举办了辩论赛、教师模拟大赛、学业规划大赛等学习类比赛,参与组织了学校70周年校庆晚会、元旦晚会、音乐会等大型文艺活动,积极参加了暑期“三下乡”、开学迎新生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了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高级中学语文教师资格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 MS Office、大学英语四级等考试,曾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市级金奖、重庆市“三好学生”、四川外国语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红岩十佳青年”“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基层就业模范”等荣誉。

  志愿宣言:选你所爱,爱你所行。

  秦娜,女,汉族,中共党员,重庆丰都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习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现为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担任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班级班长、国际文化交流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团长等职务。连续三年获奖学金,通过了汉字应用水平测试、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考试等多项能力考核,曾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二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铜奖、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先进个人”“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优秀志愿者”、四川外国语大学“优秀毕业生”“基层就业模范”“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策划开展了汉语菁英大赛、学风建设大赛、素质拓展大会等赛事活动,参演了四川外国语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元旦晚会等晚会节目,参加组织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重庆市五四主题党团队日活动等多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宣言: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熊敏茹,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重庆璧山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学习翻译理论与实践专业。现为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担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大学生艺术团礼模团团长,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务。在校期间参与筹备四川外国语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晚会、四川外国语大学元旦晚会、毕业音乐会、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多场大型活动。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等多项能力考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3次,获得四川外国语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志愿宣言:越是憧憬,越要风雨兼程。

  何静,女,汉族,共青团员,重庆万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学习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现为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团委组织部学生部长、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任职期间协助完成了团费收缴,举办了青马工程红岩团校培训、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等近50场,协助学校多语言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开展赛会志愿者招募和管理,同时,参与组织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特别外长会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外长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四川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通过了英语全国专业四级、专业八级考试。积极参与创新创业,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赛区铜奖、重庆市“公益青春”“青少年之家”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银奖。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基层就业模范”“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志愿宣言: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用爱传递每一份梦想。

  谢智鹏,男,汉族,共青团员,甘肃兰州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传播学院学习新闻与传播专业。现为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担任重庆青年电影展展映统筹、国际传播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等职务。参与组织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重庆青年电影展、四川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和校美育汇报演出等大型文艺赛事活动,并获得良好反响。同时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访贫困家庭、慰问留守儿童,进户送教育、送文化、送温暖,所在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团队。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基层就业模范”“优秀毕业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曾获得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高端摄影实操二等奖、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摄影项目二等奖等奖项、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微电影项目三等奖。

  志愿宣言:我来带你去看外面的世界。

  程恋越,女,汉族,共青团员,重庆万州人,研究生免推期间将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习新闻与传播专业。现为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本科期间曾担任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大学生艺术团学生副团长、舞蹈团团长等职。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奖学金,其中两年获一等奖学金,带头组建学习小组,定期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并带领成员多次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竞赛。此外,积极参与组织和筹备校级及以上文化艺术活动160余场,获得各级各类奖项、表彰30余项。连续三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到万州区白羊镇、沙坪坝区石井坡社区、回龙坝社区等地送教育下乡,送文化上门,所在团队连续六年被评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团队”。曾获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三下乡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艺术教育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参演金钱板作品《大山里的启明灯》并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等。

  志愿宣言:同向同行立大志,共同前进明大德,身逢盛世成大才,肩负重任担大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