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北京)研支团走访古立小学感受清苦的坚守

 

2020-01-08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刘喆)2019年12月2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第六届研支团的6名成员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东庙乡的古立小学教学点进行走访调研。

图为古立小学校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都安县东庙乡古立村位于绵延的瑶山深处,古立小学就坐落在群山的环抱之中。而现在,这座大山里的小学仅剩下了五个孩子。

古立小学只有五个孩子们一位老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面前这一方小小的教室就是孩子们的知识殿堂与家。校长兼任课教师兼厨师的黄老师一人承担起孩子们全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志愿者给孩子们给发放学习用品。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学校虽小很简陋,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却没有因此退却,他们朝气蓬勃、乖巧好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带来了学习和体育用品。礼物少儿单薄,但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颜却有说不出的感动。

图为教室内的图书角。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与黄老师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交流,深切地体会到在乡村,在大山里坚守的清苦,但更能感受到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的无悔付出,也亲眼看到了这个山村在一天天变好,看到了这些孩子身上无限的可能。研支团成员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这群可爱的孩子,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人带给这个地方、这些孩子更多的温暖与关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志愿者与古立小学师生合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