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研支团开展干果直播公益扶贫活动

 

2021-06-10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佳)近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华中大研支团)策划组织开展了爱心干果公益直播,利用“直播+新疆特色干果+扶贫”的新模式,让一箱箱新疆特色干果,通过抖音直播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华中科技大学第22届研支团在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爱心干果公益直播。图为研支团成员在直播活动中介绍新疆的风土人情。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借助于近年来大火的电商直播,华中大研支团开设了“爱心干果”微店,同时拓展 “互联网+”销售模式,通过抖音公益直播和消费者拉近距离,搭建沟通桥梁,不仅给新疆特色干果产品开辟了直达市场的快车道,也帮助消费者快捷下单。“新疆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干果、奶制品等都个头大、品质好、味道香,大家尝了后都说好,这也是我们坚定把爱心干果助农助学活动做下去的最大底气。”助农主播、研支团成员吉倩倩说道,群里顾客经常作为回头客,还自发拉入新顾客,让她觉得自己在做这份工作也有成就感。

研支团成员直播中进行蒙眼试吃干果。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直播间里,研支团成员吉倩倩、王鸿钏、王佳、毛志鑫先后向观众介绍了新疆的风土人情以及特色干果产品,邀请支教地学生共同参与到活动中,展示独具魅力,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直播间观众也积极与主播互动“酸奶巴旦木买过,特’攒劲’!”“爱心支持,已下单”……这场公益直播得到观众的热情欢迎,点赞量达1.8万,累计销售额达14851元。

直播中哈萨克族小伙教研支团成员学跳民族舞蹈。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载青春志愿情,一年支教筑梦人。华中大研支团自2020年9月奔赴支教地以来,在忙碌的教学行政工作之余开展义卖干果助农助学公益活动,已累计捐献8312元作为喻华助学金资助18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缓解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