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研支团开讲博识讲堂助推库尔勒职业教育

 

2019-12-10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学兵)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技能、拓宽学生视野,使其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华山职业技术学校推出第一期“博识讲堂”远程视频直播讲座。

  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华山职业技术学校推出第一期“博识讲堂”远程视频直播讲座。图为“博识讲堂”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期“博识讲堂”围绕蒙特梭利教育理念与环境展开分享介绍,邀请到的嘉宾是湖北省武汉市佩尔中心儿童之家casa3主教朱丹老师。她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传播学专业,2014年开始从事蒙特梭利教育,2017年取得国际蒙特梭利教学协会(AMI)3-6岁教师资格证书,有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幼教经验。

  课堂伊始,朱丹借助视频材料向同学们展示了蒙特梭利教室的环境、琳琅满目的教具、清晰有序的教学区域。紧接着,朱丹围绕0-6岁的孩子应该发展哪些能力,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蒙特梭利教室不同的功能分区,提升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语言表达、情绪管理等能力。譬如日常生活区对动作的发展起到的作用,感官区对认知、判断事物能力的锻炼、数学区对抽象思维能力的提升等等。最后,朱丹寄语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刻苦修炼技能,努力提升本领。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他们表示,对蒙特梭利教育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希望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来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后续,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将继续围绕创新创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主题开展“博识讲堂”,进一步开阔学生视野。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引领,立足中、高职学生发展的实际需求,创新“互联网+”教育扶贫模式,打造了“喻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通过构建由“高校教师、行业精英”组成的两支导师队伍,搭建“博识讲堂、青聚学堂、能力课堂”三大平台,提供“思想锤炼、视野拓展、能力提升、发展领航”四维指导,全方位助力学生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