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研支团实施“蚂蚁计划”助力扶贫助学

 

2019-04-09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云南分队“蚂蚁计划”一对一扶贫助学捐赠仪式在蚂蚁堆中学举行。本次活动共为25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发放了资助金12500元。

图为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乡风光。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蚂蚁堆乡位于华中科技大学对口帮扶地区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共有14个村。其中贫困村12个,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06户7685人。2018年4月,该乡被认定为省级深度贫困乡。蚂蚁堆中学是该乡唯一的初级中学,在校学生1140人教师79人,学生都来自乡内的14个村,交通不便,经济条件落后,教育资源匮乏成为孩子们上学最大的障碍。

  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蚂蚁计划”一对一扶贫助学捐赠仪式在蚂蚁堆中学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云南队队长刘子灵向师生们介绍了本次“蚂蚁计划”助学概况;爱心人士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蚂蚁堆中学校长嘱咐孩子们心怀感恩,好好学习,合理利用助学金,不辜负捐助人的一片爱心。

  “来到滇西的一年,让我感慨最深的是学生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他们不仅要刻苦学习,周末还要帮家里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照顾弟弟妹妹。他们每天上学需要走4小时的山路,看着这么懂事还积极乐观的他们,我要尽自己的力量鼓励他们,帮助他们减轻经济上的压力,让他们可以安心读书。”研支团队长刘子灵说。

图为华中科大研支团成员、爱心人士与孩子及其家长合影。华中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蚂蚁计划”扶贫助学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第20届研支团与北京市爱心团体共同发起。华中科技大学第20届研支团云南分队6名成员于2018年8月赴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中学,杏勒完小,南美九年制学校进行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支教期间,他们帮助百余名山区孩子与大学生建立书信来往,并联系公益组织为孩子们带来爱眼课堂,还举办“我心中的大学”系列活动,以及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