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大研支团开展禁毒宣传为花季护航

 

2018-11-28 15: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王志伟 梁梦琦 张文娟)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近日,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贵州省石阡县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主题开展了系列禁毒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以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法制讲座、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护航。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课堂上给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4日,研支团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把学到的《禁毒法》知识向身边的大人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学生对社会的辐射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走进学生家里讲解毒品的危害。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6日,研支团成员在河坝中学举行国旗下讲话,组织学生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庄严的国旗下,全校师生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毒品坚决作斗争!要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积极地与毒品罪犯作斗争!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河坝中学的升旗仪式上进行国旗下讲话,宣传禁毒知识。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一天,研支团成员在河坝中学七(3)班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主题班会,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遇到毒品该怎么办等禁毒知识,让同学们提高警惕,毒品远离校园,远离学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