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隆安县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9-18 14: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隆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布泉乡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隆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布泉乡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隆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布泉乡中心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隆安县团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学生发放了《普法宣传及自护手册》和《毒品预防手册》,让学生初步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等内容。志愿者通过授课讲解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并通过直观的情景剧表演,进一步阐述毒品的危害及影响,教育、引导孩子们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从小树立禁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

布泉乡中心小学在阅读禁毒宣传手册。隆安县团委 供图

布泉乡中心小学在阅读禁毒宣传手册。隆安县团委 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结合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在青少年群体中掀起自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知晓率,使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