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研支团协助三营中学开展禁毒宣传

 

2015-11-20 12: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谢仁栩)近日,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协助三营中学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活动通过观看禁毒视频、举办禁毒讲座、组织禁毒签名、摆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

福州大学研支团协助三营中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谢仁栩供图

福州大学研支团协助三营中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谢仁栩供图

  首先,开场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对毒品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接着,三营中学团委书记张璠老师进行禁毒宣讲。张老师强调“生命不仅仅属于个人,还是家庭社会的重要组成,它承受不起任何不负责任的冒险。”同时,她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远离毒品的同时,积极参与反毒禁毒宣传,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有序地参加签名活动,郑重承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此外,教学楼前陈列的宣传展板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知识和抵制毒品的方法,引来同学们驻足观看。

  此次的禁毒宣传教育,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的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营造了校园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