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支教团倡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14-10-21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金口河区鲤鱼浩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开富)为进一步推动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引导全体师生提高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认识, 10月17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金口河区鲤鱼浩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通过宣传画册了解禁毒的重要性

  中午,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就组织学生将毒品危害的手抄报和资料挂在校园的操场上进行宣传和展示,同学们全都围拢过来看图片、阅文章、听讲解,初步的了解和认识了毒品的危害。下午第一节课,学生们准时集合,支教老师陶丽婷从毒品是什么、染上毒品的原因、毒品的危害和怎样拒绝毒品的侵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中她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结合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传达了禁毒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师生们听得认真、投入,收获和感悟颇多。最后,她号召所有的学生一起人人争做小小禁毒宣传员,向自己的家人和全社会广泛宣传,大家一起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将毒品危害的手抄报和资料挂在校园的操场上进行宣传和展示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下对毒品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学校还利用国旗下讲话、班队课集会、学校广播站、黑板报和宣传窗等传统形式营造禁毒宣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拒绝毒品,从自身做起。学校也将抓住这一有利契机,加强未成年人的禁毒教育,在全校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