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奔走在爱心帮扶路上

 

2017-02-03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张思怡)为了对贵州省石阡县的小学生、孤寡老人和贫困村民开展爱心帮扶,日前,安徽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的募捐活动。该活动得到了母校和各界的响应,汇聚了巨大的爱的力量。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募捐的106个爱心包裹。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募捐的106个爱心包裹。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6年12月23日,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收到安徽农业大学募捐的106个爱心包裹。他们立即将爱心包裹进行了拆包、分类。在拆开爱心包裹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激动了,甚至湿润了眼角。其中有:安徽农业大学一位女教师买的40个书包;一位大一女学生写给小朋友们的信;很多不知名的安徽农业大学学生买的文具、牙刷……还有很多七成以上新的各式服装。安徽农业大学全体师生与石阡人民是紧密相联的,此次爱心物资中有书包50个、牙刷160把、铅笔和中性笔3800余支、学生作业本2000余本、橡皮2盒、水杯20个、手套20副、各式服装300余套……累计15000余元。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师生募捐的爱心物品。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安徽农业大学师生募捐的爱心物品。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收到爱心包裹后,主动与石阡县花桥镇团委陈雷书记联系,确定在花桥村开展帮扶活动。12月26日-27日,在花桥村村委主任的支持下,对花桥村50多户村民进行了帮扶,将一批冬装送到了他们手中,其中有因病卧床的奶奶、生活困苦的大叔和孤寡老人们。他们对于研支团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其中一位奶奶如是说“谢谢你们,谢谢大家还惦记着我这个老太太”。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花桥村村民家开展爱心帮扶。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花桥村村民家开展爱心帮扶。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由于新年将近,爱心包裹中的书包、文具和春夏服装等将在新春之后送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爱心不只是在冬天才能让人感觉温暖。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将在爱心帮扶的道路上一直前行……

  据统计,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在阡服务的三年时间里,为汤山中学、白沙镇化塘小学、花桥小学和花桥镇村民募捐善款与物资共计48000余元。此外,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团石阡县委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安徽农业大学研支团志愿者们相信“一年石阡行,一世石阡情”,努力争取在一年的时间里为石阡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