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研支团举办英语诗歌朗诵大赛获师生好评

 

2016-11-02 16: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刘诗薇)为了丰富高中校园文化,推动本校英语教学,提升学生对英语语言感知和英语文化素养,从而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更大的热情,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贞丰中学英语教研组,共同举办了贞丰中学第一届英语诗歌朗诵大赛。此次英语诗歌朗诵比赛于2016年10月31日,在多功能教室成功举行,获得师生们一致好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贞丰中学第一届英语诗歌朗诵大赛。图为比赛现场。刘诗薇 供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贞丰中学第一届英语诗歌朗诵大赛。图为比赛现场。刘诗薇 供图

  本次英语诗歌朗诵大赛学生参与度极高,英语教研组提供朗诵参赛文章,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初赛,每个班均有一个参加决赛的名额(个人或小组的形式)。各个班在英语任课老师的组织下,认真筹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初赛,同学们反响热烈。

  决赛分为高一、高二两个比赛组别进行,共有37组选手参与,其中高一19个组,高二18个组,约80人。决赛当天,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400多名同学共同见证了比赛全程。

图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赢得比赛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刘诗薇 供图

图为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赢得比赛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刘诗薇 供图

  参赛选手经过认真、悉心的准备,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声情并茂的英语诗歌朗诵比赛,现场频频爆发的热烈掌声,是对参赛选手们精彩表现的由衷赞许。校学生社团也积极助力比赛。比赛过程中,认真投入现场工作;为现场选手和观众们呈现出精彩的表演,将观众们的热情再次点燃。

贞丰中学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刘诗薇 供图

贞丰中学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刘诗薇 供图

  本次决赛针对两个年级组别分别设奖。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2名。最后,来自高一、16班的李萍同学和高二、7班韦昌于同学勇摘桂冠,各获奖选手也获得了学校提供的精美实用的奖品。

  本次决赛邀请了贞丰中学英语组5位资历深厚、经验丰富的教师,以及语文组的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出席决赛现场的还有王茂宽副校长等学校领导,给予了同学们大力的支持和鼓励。学生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较强英语语言的运用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此次比赛,广外研支团全程参与,全心投入,致力于为贞丰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