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研支团举办诗歌朗诵助推学说普通话

 

2016-09-29 15: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叶建飞 沈逸驰)9月28日下午,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与组织共青城市东湖小学各班举行“说好普通话 诗歌颂祖国”活动。全校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东湖小学举行“说好普通话 诗歌颂祖国”活动。沈逸驰 供图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东湖小学举行“说好普通话 诗歌颂祖国”活动。沈逸驰 供图

  为了进一步落实推普周活动,同时也是为了迎接国庆到来,共青城市东湖小学精心组织了此次活动。语文教师和班主任悉心合作,在各班呈现出一批朗诵诗歌的热潮。在朗诵会上,有的同学在家长老师的辅导下,将一句句优美的诗歌化作对祖国的祝福。标准的普通话和抑扬顿挫的语调,加上同学们感情充沛的朗读,让动听的朗诵声在教室里响起,赢得其他同学一阵阵掌声。部分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朗诵,有的配乐,让优美的诗句与动听的旋律合为一体;有的几人一组,轮流朗诵,将一首首歌颂祖国的语句演绎的完美无缺。共青城市东湖小学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组建学校诗歌朗诵队,培养学生诗歌朗诵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共青城市东湖小学贯彻“在活动中育人”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强化推普周活动,提高学生说普通话的意识。用优美动听的国语迎接国庆,用美文诗歌歌颂伟大祖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