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支教团:校运会唱响孝礼爱强最强音

 

2014-10-21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赵军)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为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普及、发展、提升朗诵艺术,倡导全体师生学说普通话,提高全校师生普通话语言艺术欣赏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小金县城关二小举行了“‘孝、礼、爱、强’经典诗歌朗诵赛暨‘阳光体育’第三届全体师生冬季运动会”,全校60多名教职工和近800名学生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其中,江西财大支教团成员积极参与,助学生在校运会上唱响青春之梦。

小金县城关二小六年级(3)班在校运会上诗朗诵《满江红》

  作为学校唯一的年轻后生力量,江西财大支教团的队员们当然也没有闲着,无论是赛前组织引导准备工作,还是赛中赛后的后勤保障工作,他们都参与其中。作为语文老师和副班主任,他们更是呕心沥血地辅导班级的诗歌朗诵,加班加点地组织学生对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进行培训。最后,其所在的班级在诗歌朗诵比赛中集体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运动会也成绩斐然。

语文教研组诗歌朗诵《我是一名老师》

  此次诗歌朗诵赛紧紧围绕“孝、礼、爱、强”的主题,全校师生共15个集体参加,教职工分为语文组、数学组及艺体3个组,其余所有班级分为12个组。各个参赛集体带着饱满的热情与丰富的肢体语言走上赛台,参赛诗歌更是主题高亢,内容充实,紧扣“孝、礼、爱、强”时代主题,或抑扬顿挫,或激情飞扬,一首首经典、动情的诗歌,无不体现了感恩奋进的少年们在歌唱青春之梦,绽放时代光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