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举办国庆诗文朗诵歌颂祖国

 

2016-10-11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曲艺 高天宇)为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气氛,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近日,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哈巴河县初级中学组织策划了“歌颂祖国,唱响青春”迎国庆歌咏比赛暨“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迎国庆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为祖国67岁生日献礼。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开展“歌颂祖国,唱响青春”迎国庆歌咏比赛。

  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开展“歌颂祖国,唱响青春”迎国庆歌咏比赛。图为比赛现场。曲艺 供图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吉林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全盘负责歌咏比赛和诗文诵读比赛的整体流程,包括比赛顺序,主持人的选用及主持稿的撰写,学生服装选用,诗文朗诵歌曲确定,比赛彩排等相关事宜。

  一曲曲高昂的歌声将比赛氛围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将新疆美丽的山水形象地展现出来,将学生们心中的爱国情怀抒发出来,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学生们在舞台上不仅尽情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创造出了一幅幅声色兼美的亮丽风景,诠释着青春飞扬的主题,又能看出舞台映照着每位选手温雅而青春的脸庞,充满感情的旋律流动在石中的每一寸可土地。似乎空气也因今晚这群年青而富有灵性的学子的表现而洋溢着温馨。

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开展“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迎国庆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曲艺 供图

  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开展“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迎国庆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曲艺 供图

  温婉甜美宛如涓涓细流的动人声线,唱出了对唐宛爱情悲剧的由衷的同情,那激动昂扬、高低起伏而充满爆发力的歌颂海燕的赞歌,那将音乐及朗诵完美结合的深情歌颂师恩的声音,那声声“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饱含的激情与深沉的热爱。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庆祝祖国67岁生日的到来,引导和鼓励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充分的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也让哈巴河县初级中学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