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感悟:520写封信大胆表白 我真的很爱你

 

2019-05-21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20日,给孩子们准备了信封,蠢蠢欲动,要把那封带着爱的信,送到那个人手边,塞到枕头下。

  5月20日,收到一封妈妈写的信,沉甸甸的,不敢多看,羞于感动,不敢细读,害怕想念。

  “大家知道520是什么日子吗?”孩子们哄的一下笑了,是表白的日子,是说喜欢你的日子。

  “没错,是表白的日子,是对那个你很珍惜的人表白的日子。那你有没有勇敢地告诉那个人:我很爱你,也很想念你?”孩子们害羞了,推推桑桑,谁也不说。

  “老师很爱自己的妈妈,也很爱门口那颗陪我一起长大的树,今天我都对他们很认真地说了我爱你。你要记得:如果你很爱她,一定要告诉她。如果你很想他,就要想办法去见他。”

  “现在老师给你们一个机会,写一封信给最珍视的那个人。”

图为孩子们在给爱自己的人写信表达我爱你。田玉 供图

  渐渐的,孩子们安静下来,偶尔有吸鼻涕的声音。信上有很多用红油笔涂的520,班上单亲、留守儿童很多,520我们都想念那个温暖的人了。

  我深深地爱着你,不论相见不相见

  “喂,你现在在那个学校读啊?我也可以来看你。我画出了你以前在教室的位置,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哦!”

  “弟弟你那么聪明,其实我特别想跟你一个教室,跟你坐同桌,一起学习,一起玩。”

  “我们都对对方养成了依赖,开心难过我都会和你分享,很可惜,我们只能隔着屏幕聊天。那个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就出现在面前的她,友谊地久天长。”

  “你给我的绝交信,那封信里的一言一语都像一根根针,扎在我心上。”

  “妈妈,我巴不得每天把学校里的趣事都给你说一遍,可你离我是那么遥远,我很想你和阿爸。”

  “妈妈,我每天都和同学嘻嘻哈哈,所以我好像没以前那么想你了。你们放心的好好开餐馆吧!只有你们开心,我就会开心!”

  “妈妈,你不要开饭馆了,这样你的容貌会不再灿烂,你的手会不在娇嫩。”

  “我有时回家就出去玩,奶奶骂我就当没听见。爸爸出去打工了,没有家,所以我谁都不怕。奶奶,我知道是我不对,谢谢您。”

  “您就像我的再生母亲,亲爱的姑姑,谢谢您,我爱您!”

  “谢谢校园里的树,他们是我最好的朋友。感谢我最亲爱的朋友,因为你们我才如此幸福。”

  所谓幸福,是被深爱着的惦念

图为太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田玉和班里的孩子们合影。田玉 供图

  宝贝,你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西部志愿服务去青海支教已经快一年了,你的点点滴滴,无时无刻不牵挂我的心。

  宝贝,你远离父母要学会生活,自己照顾好自己,健康成长。你容易上火,鼻子发红,要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寂寞想家时,多想想高兴的事,多找快乐的事情来做。教学遇到困难时多想想办法,用你所谓的“斗争”多关爱孩子们。

  宝贝,成功和失败不要太在意,只要努力无愧于心就好,获得荣誉时多想想帮助过你的人,要懂得感恩,感恩领导、老师、同学、家人等等,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你的成长,节日收到学生贺卡时,要时刻不忘老师的职责。无论怎样一定不要忘记参加研支团的初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宝贝,一年来我时时刻刻关注着你,看见你和小朋友在一起的视频,仿佛看到我年轻时的样子,看见你的文章在中国青年网上发表,我高兴的在朋友圈晒一晒。知道你在学校开了兴趣班,我为小时候对你才艺的培养感到欣慰,知道你被县团委评为优秀团员,我激动的差点丢了手机。宝贝!你是我的骄傲!

  宝贝,我心里对你有满满的爱,等不到你的消息时骂你这个没良心的,收到你的文字照片时看了一遍又一遍。

  宝贝,你长大了,我不再是一棵大树,能给你更多的依靠,但是,我永远是你的港湾。

  宝贝,你长大了,我不指望你成龙成凤,我只要你健康幸福!你的成长和快乐是我最大的安慰!

  最后,我想要你记得:如果你很爱她,一定要告诉她。如果你很想他,就要想办法去见他。写封信给那个温暖的人吧,因为字里行间,深爱或者被深爱着的幸福总会被发现。(太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 田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