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浙大研支团在昭觉开展高考备考经验交流会

 

2020-06-09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博文)近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在昭觉民族中学和昭觉中学开展了2020年高考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研支团成员们就数学、英语和理综的答题技巧以及考前作息时间安排、考前心态调整、考前复习规划和职业规划与志愿填报等内容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四川大学研支团和浙江大学研支团在昭觉民族中学和昭觉中学开展2020年高考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图为分享会活动现场。秦 瑾 供图

  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徐凯为同学们分享了高考数学应试技巧。针对同学们提出在数学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如何在短时间内提高分数的考试技巧,徐凯以往届高考真题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排除法、特例法、带入法等多种拿分窍门,从选择题、填空题、大题板块详细讲解了考试应答技巧。他的高考应试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为同学们现场向研支团成员提问。秦 瑾 供图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吕竺分享了高考英语复习的方式方法。英语专业毕业的吕竺,在英语学习上有自己独到的经验和方法。在复习规划中,他提出要进行时态、语态和固定搭配等模块化总结,并合理使用错题本进行错题、类型题归纳,重点在于精而不在多。至于听力以及其他方面则要进行单独练习。学生们听得很认真,笔记做的飞快。

  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徐知源分享了理综复习经验。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没有时间完成理综考试的全部内容以及出现偏科该如何去平衡科目的问题,徐知源分享了自己理综考试时间分配和复习技巧。对于理综科复习中容易出现的误区,他还分享了在有效时间里提高成绩的复习方法。

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分享会的昭觉县中学生们合影。秦 瑾 供图

  对考前生活作息问题,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张毅丰进行了保证充足睡眠、进入考试节奏、健康规律饮食、注意身体状况、适当运动、劳逸结合、调整心态等七个方面的讲解。他的讲座语言幽默诙谐,逗得同学们哄堂大笑。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陈玮彤做了关于如何平复考前心理情绪的经验分享;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谢俊分享了考前复习时间安排;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林凡从志愿填报、大学学习和就业三个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问,场面十分火热。本次交流活动,同学们认真听讲,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