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开展高考减压讲座为青春护航

 

2018-05-29 09: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刘喆)为更好地让面临高考的学生们能够轻松备考,以平和心态来迎接高考。5月23-25日,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石阡县中学、石阡三中、华夏中学主讲“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12355与你同行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中学、石阡三中、华夏中学开展12355与你同行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石阡中学、石阡三中、华夏中学开展“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12355与你同行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图为讲座活动现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中,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队长吕永阳以一个幽默的视频展现了现阶段高三学子的学习生活状态,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吕永阳将现阶段高三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汇编成了“小调研”问题,他将“小调研”问题带入课堂当中,与同学们展开了更深层次的互动。根据“小调研”的结果,吕永阳就高三学生如何缓解压力、减少惰性,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等内容与高三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高三学生吹气球减压力迎高考。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高三学生吹气球减压力迎高考。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郑剑昕运用“抖音拍灰舞”作为引入,通过场前的运动舞蹈让同学们彻底进入了放松状态。随后,郑剑昕通过生动的“水瓶”案例告诉同学们,高考不过是一场考试,需要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高考,迎接高考。最后,郑剑昕通过冥想放松,吹气球,听音乐等减压方式,让同学们在考前学会放松自我,减去心中压力。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高三学生通过冥想减压力迎高考。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高三学生通过冥想减压力迎高考。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现场示范减压方法,让学生感受到减压后的放松,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勉励高三学生在接下来的备考中,保持良好的考试心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的成员们们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了个案分析和指导。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增强全县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还将积极参与2018年“为了明天·青春护航益起来”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