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研支团开展“求是强师”工程续写浙湄千里情

 

2018-12-11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川)“浙湄情深,你我共筑”,为纪念浙江大学西迁办学,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坚守第二故乡贵州省湄潭县十二年。十二年来,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求是强师”工程,利用先进教育资源,打造东西部教育理念交流的特色教师培训平台,至今已组织十二期共228位湄潭教师赴杭进行培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为湄潭县的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的积极贡献。

  11月26日至12月8日,湄潭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在杭州进行结对学习培训。图为湄潭教师参观杭州十五中实验室。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26日至12月8日,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的中小学骨干教师分别于杭州学军中学、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浙江大学附属小学进行结对学习培训,通过参与学校的教学教研以及校园活动,探索东西部教学的差异,因地制宜,优化西部地区教育水平。

湄潭县教师与杭州十五中教师进行交流。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湄潭县教师与杭州十五中教师进行交流。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虽然培训时间只短短几天,但参训教师们收获颇丰。这些骨干教师就像星星之火,为西部地区的教育带来点点的光芒,也许每个人的力量单薄,但通过对当地教师的二级培训,也能带领更多西部教师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更多无助彷徨的西部孩子们未来的道路。

  未来还有许许多多的十二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愿与西部教育携手前行,在这里,他们也呼吁更多的同伴一起,为祖国的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