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研支团雪域联合开讲:人不高三枉少年

 

2017-12-05 10: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芊芊)12月3日,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举办的首届“雪域燕声”系列讲座继续开讲。本次讲座,北京大学研支团西藏分团邀请了清华大学研支团西藏分团联合开讲,讲座的题目是:人不高三枉少年。主要是面向拉萨中学的高三年级讲述高三的学习方法与心态。

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分团举办首届“雪域燕声”系列讲座在拉萨中学开讲。

  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分团举办首届“雪域燕声”系列讲座在拉萨中学开讲。图为北大研支团成员曹定铎总结文科综合的答题技巧。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北大宣传片,给高三学生带来理想的火花,也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晚6点40分,讲座正式开始,由北大支教团西藏分团团长曹定铎主持。在对系列讲座进行简单介绍后,三位志愿者依次演讲,演讲内容主要涉及学习方法与答题技巧,覆盖了高考的全部科目。

  首先是北大支教团的王冰洁对语文、英语和文科数学这三个科目的学习方法进行阐述,其次是清华支教团的崔广鑫讲解理科数学与理综,最后是北大支教团的曹定铎总结文科综合的答题技巧。三位支教团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与经验,讲述他们的学习心得,为在场的近千位高三学生总结提升出高效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时常引起同学们的呼应与共鸣。

 拉萨中学同学们在讲座现场认真记笔记。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拉萨中学同学们在讲座现场认真记笔记。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演讲结束后,四位北大支教团成员和四位清华支教团成员共同面向全体高三学生进行答疑。同学们踊跃发问,问题实际且有水平,八位成员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并博得阵阵掌声。北大支教团为每一位参与互动的同学发放了精美的北大纪念品。讲座结束后,北大支教团和清华支教团一起合影留念。

北大支教团与清华支教团合影。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大支教团与清华支教团合影。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讲座,让服务于拉萨的北大与清华研支团成员携手共同为拉萨的教育事业做贡献,体现了两所学府的责任与担当。据了解,接下来他们还将联手在支教工作中发挥出更多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