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研支团邀请北大医疗开展义诊助力雪域名校

 

2017-12-15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川)12月13日下午,在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的邀请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藏专家团队来到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为拉中师生开展义诊活动。

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分团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藏专家团队来到拉萨中学为师生开展义诊活动。

  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分团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藏专家团队来到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为师生开展义诊活动。图为宋金涛医生为问诊师生答疑解问。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义诊活动由北医三院医务处处长、北京市海淀医院副院长、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洪柱带队,此次前来义诊的专家包括:肿瘤科的曹宝山、骨科的赵衍斌、外科的王港、胸外科的宋金涛、消化科的李军和妇产科的刘春雨。在到达拉中后,专家们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开始义诊。

  拉中师生在接到义诊通知后,纷纷前来问诊。专家们耐心询问,专业解答,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师生们的健康疑问得到解答,对自己的身体更加了解,也明白如何在高原地区进行健康保养。

  北京大学1987级哲学系校友、人大附中西山学校创校校长、拉萨中学援藏副校长舒大军和拉萨中学校长陈飞也前来慰问,对北医三院医生在百忙之中前来义诊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西藏分团经过精心策划,积极联络,充分调动北大的在藏资源,将北大的援藏医疗系统和教育系统结合起来,为西藏本地的师生服务,积极承担了北大人应有的社会责任。

北医三院援藏专家和北大支教团西藏分团合影合影。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医三院援藏专家和北大支教团西藏分团合影合影。北京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是北大援藏医生首次进入拉中校园开展义诊。日后,西藏分团还将继续积极联系校友资源,锐意创新,策划和组织出更多有担当、有意义的支教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