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西安交大研支团举办校园文艺节

 

2019-05-24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佳颖 王栋)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大兴中学第二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艺术节期间,西安交通大学研支团策划并举办了首届“中华情”才艺大赛。大赛内容包括诗词、主持、声乐、器乐、曲艺、舞蹈、书法、绘画和工艺等九个类别的赛事,共历时2个多月,300余人参加,180名同学获奖。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初一初二年级的15组参赛选手参加了主持人大赛。比赛要求选手在3到4分钟内完成模拟主持,选手们的主持类别丰富多彩,有电视购物,有新闻联播。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华民族的至美珍宝,是中华文化的历史积淀。试问时代谁锋芒?追寻文脉情激扬。穿越古今我敢闯,中华诗词放光芒!诗词比赛内容包括课内外诗词对句,点字成诗,飞花令等等。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古诗词的热爱,而且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意识,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一种有效形式。希望每位大兴学子将这份“诗香”传承下去,并在诗歌中浸润、成长!

  5月17日,激昂奋斗正青春,追梦跨越新时代——大兴中学喜迎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暨第二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举行。闭幕式上,西安交大研支团策划了锦绣未央、锦瑟华年、似水流年三个篇章的文艺演出。闭幕式共有18个节目进行了展演,100余名人员参与了演出。演出现场,跳动的音符、绚丽的舞姿、优美的旋律、丰富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大兴中学艺术教育的成果和学子的良好风采。

  在闭幕演出中,西安交大研支团将组织的“中华之声”主持人大赛和“中华诗词”诗词比赛融合在一起,在新闻联播中插入电视销售节目及诗词比赛表演,丰富多彩的表演让观众们尖叫连连,生动的为学生们展现了语言文字的魅力。研支团成员李佳颖还表演了二胡演奏和歌曲演唱节目,向全体师生展示了研支团成员的才艺与风采。

  据了解,在本次艺术节的筹备进行中,从策划到组织,从彩排到表演,从剧务到场务,西安交大研支团与大兴中学师生一起用热情、挚爱、才艺、智慧和付出,展现了精彩,收获了掌声,分享了快乐,绽放了大兴中学美丽的艺术之花。青春是一段用梦想织就的动人旋律,是一曲由奋进谱写的美丽赞歌。西安交通大学研支团陈有关用青春之笔书写新时代的荣光,让青春梦与中国梦一同绽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