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研支团与德令哈学生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2020-12-18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由燕山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开展的“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为主题的青燕筑梦课堂举行,上演了一场跨越千里的暖心对话。本次课程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由燕山大学爱心时间银行专项负责人齐玉洁和赵胜楠担任主讲。

  燕山大学第22届研支团组织开展“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为主题的青燕筑梦课堂。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赵胜楠以小朋友们耳熟能详的古诗《元日》作为开场,引出春节的来源,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春节习俗以及各个地区的节日特色。紧接着,齐玉洁为小朋友们展示并讲解了春节时不同地区各具特色的节令食品。

图为孩子们在认真听讲。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使课堂氛围更加活跃,两位主讲人特意放缓语速以适应小朋友们的节奏,并穿插多个民俗、历史小故事和一些充满生活气息的互动问答,让课堂变得愈加精彩。在授课过程中,主讲人抑扬顿挫的语气,恰到好处的肢体表达,深入浅出地讲解,以及小朋友们积极热情的回应,使课堂氛围热烈高涨。课程在小朋友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青燕筑梦,不负韶华。本次青燕筑梦课堂的开展,不仅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展现出燕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架起了燕山大学与青海省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沟通的桥梁。燕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和燕山大学志愿服务组织一道,为柴达木路小学的师生们圆青春理想共筑奉献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