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赴德令哈市慰问研支团

 

2020-10-20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等一行6人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考察调研,实地走访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和德令哈市第五中学,并慰问燕山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等赴青海省德令哈市考察调研,在柴达木路小学举行助力德令哈市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下午,在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举行了燕山大学助力德令哈市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会上,德令哈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教工委主任蒋冬梅同志从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区位特点、文化发展等介绍了德令哈市基本情况。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慧丽同志介绍全市教育现状,提出实施“1+4+6”工程,即一颗红心、四个全面、六个阵地,全面建设一支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并将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纳入教师考核与建设队伍中来,倾心关怀与培养、严格要求与考核。柴达木路小学校长程甲胜同志针对如何发挥燕山大学高校人才资源扶持小学基础教育发展提出规划,对燕山大学研支团三年多来优化学生第二课堂及开展励志教育的工作成效表示了感谢。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等为学生发放书包并与其合影。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希望研支团成员继承燕大奋斗品格、传承燕大工匠精神,出色完成支教任务;不断学习、追求进步、敢于创新,持续提升教学质量;遵守各项志愿者管理条例,保持健康体魄和心态,全身心融入支教工作。

  座谈会最后,德令哈市市委市政府向燕山大学赠送了锦旗,燕山大学回赠了校庆纪念品。

在德令哈市五中课堂上,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燕山大学调研组一行来到德令哈市第五中学,了解学校概况以及研支团工作开展情况,旁听了研支团成员的日常授课,同时向学生赠送了书籍,并就下一步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燕山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7年起,燕山大学已派遣了四届15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开展基础教育扶贫支教工作。一届又一届的燕山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德令哈市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练、长才干,把最大的爱和能力献给孩子们,为金色柴达木的基础教育发展贡献燕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