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研支团首场巡回宣讲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9-01-09 09:55:00   来源:西部志愿汇  

  近日,“志愿西部行 建功新时代”第三届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团首场巡回宣讲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顺利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13所在宁高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校团委志愿者工作分管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朝晖在讲话中表示,新时代研究生支教团承载着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中“扶智”和“扶志”的新使命,他鼓励研支团志愿者从爱的角度去理解教育的含义,通过爱去唤醒并培育爱的能力,从而创造一个充满爱的世界;面向未来,他他希望青年志愿者要做知行合一的奋斗者。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东南大学研支团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果,并衷心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够以研支团为榜样,到艰苦基层和人民群众中去建功立业,在人生的至善征途上传播真情,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的无悔华章!

  在宣讲活动上,现场师生通过主题视频了解了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团的概况和支教志愿者们的风采,7位宣讲团成员分别分享了自己一年支教生活的心路历程。

  东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胡园于2017年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民族中学支教,她讲述了在南华支教的一年经历和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努力。

  南京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成员周璇于2016年在贵州平坝支教,她讲述了他们在大山怀抱的支教岁月里,诠释一代代南大人在教学扶智、文化扶志和助学扶贫方面传承与坚守的故事。

  曾于2017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二团支教的河海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马克迪讲述了自己满怀豪情的“西部梦、支教情”。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胡林伟于2017年在新疆伊犁支教,他分享了“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的个人感受,以及他与孩子们的纯真故事。

  南京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赵威于2017年在贵州省独山县支教,他在狠抓教学的同时,还实地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项目。

  南京邮电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黎春兰于2017年在四川省大竹县支教,她作了主题为“挥洒青春,共筑梦想”的生动讲述。

  东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王晨于2017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一五〇团支教,他分享了在大漠戈壁收获的感动和友谊,讲述了难忘的西行漫记和不悔的青春感悟。

  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在现场还积极向学长提问,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七位同学的分享励志而感人,答问生动而形象,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东南大学第21届研支团合唱的支教主题曲《青春的力量》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随后为宣讲团的七位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自1999年以来,江苏省研究生支教团接力支教20年,薪火相传,从最初1所高校4名志愿者稳步扩大至当前20所高校1516名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