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大研支团分享成长故事 青春建功新酉阳

 

2018-05-04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简传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受邀参加由酉阳团县委、酉阳报社、酉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酉阳”榜样分享会。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与各行各界的10位优秀青年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以此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伴随着一位位分享人的动人讲述,青年人朝气蓬勃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个人演讲和集体诵读的方式,集中体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爱暖山区的情怀和精神风貌。

  研支团团长简传熠以《用青春汗水 滋润花田》为题,生动讲述了一位刚从象牙塔走出的大学生蜕变成为授课园丁的支教心路历程,表达了志愿为酉阳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无怨无悔。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研支团成员为酉阳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平凡而不平庸的贡献!

  “那些深深浅浅的脚印,就是我们无悔的誓言!”个人演讲完毕之后,研支团成员一起上场,集体深情地诵读了一首送给青年志愿者的诗。他们极富激情和感染力的朗诵将分享会推向了高潮。研支团分享完毕,全场掌声雷动。“无论道有多险,路有多长,我们都将带着梦想,勇敢去闯!”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打动着现场的青年朋友。

  分享会最后,由酉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玉平希望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建设新时代更加美好的新酉阳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牢记青年人的使命,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勇立潮头,争当时代的先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