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交大研支团:共植共建共享 建设绿色花田

 

2018-03-12 15: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简传熠)3月8日,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组织酉阳县花田乡花园小学全校教师、学生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组织酉阳县花田乡花园小学教师、学生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图为植树活动现场。

  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组织酉阳县花田乡花园小学教师、学生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图为植树活动现场。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以“共植共建共享,建设绿色花田”为主旨,邀请学生家长到校参与,培养孩子们爱护生态、保护环境的意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纲要,大力推进酉阳县生态文明建设,将花田乡打造成绿色兴旺、安居乐业、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兴农村。

图为花田乡花园小学学生正在合力植树。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花田乡花园小学学生正在合力植树。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研支团成员们和学生们三五人一组,挖土,扶苗,刨坑,栽种,压实,浇水。他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配合默契,亲手栽下一株株树苗。经过2个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他们为贫瘠光秃的土地,增添了一抹抹新的绿色。一株株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传递着新春的生机与活力,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植树200余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