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医研支团: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2019-03-12 09: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栽麻镇归柳小学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系列活动。

  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成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图为会上研支团成员诶同同学们播放雷锋事迹视频。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5日下午,全校师生利用班会课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会。会上,志愿者通过多媒体展示、视频教学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出生背景、生活及工作经历等方面内容,使同学们基本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坚定了他们“学雷锋、做先锋”的信心与决心。

图为同学们深入村寨清理道路周边垃圾。南京中医药大学研支团 供图

  6日下午,研支团组织一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我学雷锋我光荣”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一百余名同学们拿起劳动工具走出校园,深入村寨,义务清理道路周边的垃圾。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努力,路边的枯树枝、落叶、零食袋等垃圾都被同学们分类清理完毕。同学们通过身体力行,切实承担起弘扬雷锋精神的光荣使命,同时也明白了学雷锋、做好事的意义所在。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学雷锋我光荣。作为青年志愿者,研支团成员要将雷锋精神的火种,播种到更远的地方,更多人的心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