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研支团助力山区学生圆“大学”梦

 

2017-05-08 15: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方媛)近日,三峡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带领湖北省巴东县溪丘湾乡初级中学2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前往宜昌,组织开展为期两天一夜的“助力山区学生·圆梦求索行”公益项目,让孩子们在三峡大学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五·四青年节。

研支团成员与溪丘初中学生登上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舞台表演诗歌朗诵《筑梦青春》。

  三峡大学第一届研支团带领巴东县溪丘湾乡初中学生前往宜昌开展“助力山区学生·圆梦求索行”公益项目。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溪丘初中学生登上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舞台表演诗歌朗诵《筑梦青春》。方媛 供图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孩子们坚定走出大山、走进名校的决心。本次活动的费用均由三峡大学研支团社会众筹所得,也得到了三峡大学校团委、溪丘湾乡初级中学、宜昌市爱格假日酒店等单位的大力的支持。

  溪丘湾乡初级中学目前共有600多名学生,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研支团成员已在溪丘湾乡初级中学开展近一年的支教工作。随着研支团对孩子们的深入了解,发现质朴、腼腆的孩子们心里其实都有着自己或大或小的梦想,但是由于受家庭、学校、社会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有的孩子心理上变得胆怯、消极甚至懈怠,因而这也更加坚定了研支团要陪孩子们一起造梦、一起追梦的决心。

三峡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溪丘初中学生参观三峡大学校史馆。方媛 供图

三峡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溪丘初中学生参观三峡大学校史馆。方媛 供图

  两天一夜的时间虽短但是丰富的行程安排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别样的乐趣。三峡大学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获得了三峡大学第十四届“十大杰出青年”团队奖,5月3日晚,21名来自溪丘初中的七年级学生与研支团三名成员一起登上了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晚会的舞台。在晚会现场由他们带来的诗歌朗诵《筑梦青春》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更将整场晚会的旋律推向高潮。

溪丘初中学生在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中心体验工程基础训练课。方媛 供图

溪丘初中学生在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中心体验工程基础训练课。方媛 供图

  5月4日上午,同学们在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中心体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工程基础训练课。在工训中心老师们的认真教学和耐心指导下,每一位同学都亲手制作了一个“太阳能

花”,这让第一次接触到手工实操的大家们兴奋不已。随后他们参观了三峡大学校史馆,在三峡大学校史讲解队的带领下学习和了解了三峡大学的发展历史,并参观了三峡大学图书馆。

  5月4日下午,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对宜昌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参与了互动体验项目,并观看了宜昌市规划发展4D影视短片。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研支团成员希望通过他们的不断努力,为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