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第19届研支团出征仪式

 

2017-08-14 07: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洪盛)7月16日-7月21日,南京邮电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团赴四川省参加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与出征仪式。本次培训由团中央志工部、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各地项目办围绕志愿精神、志愿者管理政策、服务地历史和现状等主题开展培训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四川分团的四位成员不畏烈日,坚持完成素质拓展活动;认真投入,用心聆听每一次专题讲座;在文艺汇演晚会上更是积极主动,为集体演出奉献一份力量。此次培训,四位成员加深了对四川地区的了解,并与其他志愿者同仁们结下深厚的友谊,为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为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展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洪盛 供图

  7月21日,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成都师范学院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黄英锋、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团省委书记刘会英、成都师范学院校长陈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以及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索波出席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张征主持,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发表了讲话,她对历年来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对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为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洪盛 供图

图为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团成员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洪盛 供图

  出征仪式结束后,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团的四名成员前往服务地大竹县,服务单位大竹县第二中学的团委书记唐天廷热情地接待了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并就志愿者们未来一年的工作、生活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在唐天廷书记的带领下,四名成员参观了大竹县二中的校园环境,初步了解了在校学生的基本情况,也明白了未来的教学任务极具挑战与困难,为今后转换老师的角色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邮青春 邮梦想——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出征仪式。图为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分团到达服务单位。洪盛 供图

  截止2017年,南京邮电大学已成功选派两届共9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四川开展支教扶贫工作。2017年8月将派出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8名志愿者分赴四川、青海两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三年来,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机制逐渐完善并取得了一定成绩。用一年不长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秉承“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用实际行动认真完成支教工作,彰显南邮人的风采与责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