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7-04-17 17: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南京邮电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教育部号召,于2014年启动中国青年志愿服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2015年至今,共派出两批共9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前往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第二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2017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实现了服务人员和服务地的双增长,人数增加为8位,新增云南服务地。

  项目实施两年来,南京邮电大学“邮青春·邮梦想”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秉承“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结合支教地实情和服务学校实际,在出色完成教学任务基础上组织诸如“书画大赛”、纪念“一二·九 ”学生爱国运动小歌手大赛、“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植树植竹护绿、“国际志愿者日”广场志愿行、 “竹北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 “关爱老人爱心募捐”等丰富校园文化、涉及公益扶贫的多彩活动并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青春正能量,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服务地项目办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引起了中国青年网、达州新报、大竹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目前,第二届成员正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挥洒青春,共筑梦想”的团队服务宗旨,用满腔热情点亮“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未来,我们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投入到这份光荣的事业当中去,在西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踏实工作,潜心服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