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为永川区留守儿童送去新年关怀

 

2021-01-27 11: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重庆市永川区第十二中学的初一(1)班教室里,洋溢着新年的氛围。期末考试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队员田甜和李蓝月为永川区第十二中学的孩子们发放新年红包,鼓励学生们立志自强,快乐成长。

  陕西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为永川区第十二中学留守儿童发放新年红包。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小小的红包里装满了爱的温暖。田甜和李蓝月根据学生的表现和特点,为每个学生赠送了一句或励志求学、或积极向上、或乐观生活的名言谚语。同时,红包里面还有一些有趣的期末奖励:如可以跟喜欢的老师合影一张、可以免做值日一次、可以得到一个学霸笔记本……

  “我收到的礼物是老师的一个拥抱,还有一句话,运气就是机会碰到了你的努力。你呢你呢?你收到了什么?”

  “我收到的礼物是免值日一次!还有一句:要向前走,苦才会后退!”

  “老师,你们下学期还会来的吧?你们回家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老师老师,假期回家后,你们方不方便收消息、接电话呀?”

  班里同学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和对新学期的期待。

图为研支团志愿者与学生们合影。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永川区第十二中学有很多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受疫情影响,他们的父母可能不能回家过年团聚。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队的志愿者们在新春到来之际,提前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