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携小志愿者捡拾柴火为老人送温暖

 

2020-11-05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开展,培养乡村儿童志愿服务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日前,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陕西省佳县程家沟希望小学组建了少年志愿者服务队。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佳县分队成员带领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程家沟村后山上,为村里年迈的老人捡拾过冬生火的柴火,在寒冬来临之际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小志愿者上山捡柴。图为小志愿者正在捡拾柴火。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天,刘思晨和赵娟带着小志愿者们到程家沟村后山的一片树林里捡柴。小志愿者们个头虽然不大,身体里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他们将散落在地上的柴火捡在一起,扎成捆打包放好。

  秦同学的奶奶今年92岁高龄,老人住在学校的贫困生安置房里,独自照顾孙女。小志愿者们把柴火打包成捆后,送给了秦奶奶。秦奶奶十分感动地说:“娃娃们都长大了,还知道照顾我这个老年人了。”随后小志愿者陆续为村里其他老年人也送去了这份温暖。

  图为陕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小志愿者们讲解重阳节的来历。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将小志愿者召集到教室内,为他们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让孩子们明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传统美德。

  程家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常年来受到社会上的各种帮助,他们的成长道路有爱陪伴。如今,这群孩子在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带领下,携爱前行,把这份爱再次奉献给他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