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研支团:全民健身强体魄 民族团结促和谐

 

2017-08-16 06: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雯)8月7日,六十二团“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2017年“全民健身日”广场文化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河海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五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

  “全民健身日”广场文化活动吸引了包括金边艺术团、六十二团太极拳队、花园社区和团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多个单位的健身团队参与展示。其中,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精彩的拍篮球表演,播下 “全民健身”新希望。全场互动环节,各民族不分你我,尽情舞动,一片欢乐祥和。“全民健身”行动不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身健体,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生活,还促进各民族大团结,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作用。

 图为研支团成员主持全民健身日活动。 汪淼 供图

  支教团成员同时担任本次活动主持工作的孙旌程说:“能够有幸参与本次‘全民健身日’广场文化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十分感动,真正感受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会尽快融入团场生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不忘兵团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各族民团结,恪尽职守,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带来积极影响。通过动员和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开展丰富的体育健身活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夯实民族团结的基石。进一步促进兵团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推动构筑各民族共同的生活和精神家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