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一批5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陕西铜川服务

 

2016-08-03 09:50:00   来源:铜川日报   作者:张思怡

  近日,2016年新招募的52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集中来铜川报到,他们在铜川市耀州区、王益区的教育、卫生、法律和社会管理等基层一线岗位,以及市县团委青年工作岗位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加上2015年延期服务的13名志愿者,今年在铜川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总人数将达到65名。

  自200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以来,铜川市4个区县都先后被列入过项目县。13年时间,634名大学生志愿者怀揣梦想来到铜川,服务基层、接受锻炼,为加快铜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尊重和好评。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志愿者生活补贴每月提升到近2000元,并参照当地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在升学、就业等方面也有相应的政策支持。作为西部计划项目主管单位,团市委积极联系协调人社、财政等部门,认真落实中省有关文件政策和待遇要求,为志愿者扎根基层、安心工作创造了良好环境。(记者 袁欣)

>延伸阅读